2009-06-02

和老相關的句子

晉.陶潛(雜詩 一)
人生無根蒂,飄如陌上塵;分散逐風轉,此已非常身。 
落地為兄弟,何必骨肉親!得歡當作樂,上酒聚比鄰。 
盛年不重來,一日難再晨;及時當勉勵,歲月不待人。

當我年老,頭髮漸漸稀少,很多很多年以後,你還會送我一張情人卡,生日祝福,一瓶美酒?你還需要我?還會養我嗎?當我六十四歲時…
The Beatles, when I’m Sixty-Four ,1967

我無法辨認自己,當我看著鏡子裡的自己,認不出自己的面孔,感覺到自己漸漸變老,衣服也不再合身…
Bruce Springsteen, Streets of Philadelphia, 1993

你在打包行李要去一個我們從沒去過的地方,一個要看到才會相信的地方… 我知道那很痛苦,我知道你心碎了,而你惟一能做的,就是走下去,走下去…
U2 , Walk On, 2000

有的時候失去一些美麗的東西是好的,好過失去一些你從來沒得到過的。
Alfred, Lord Tennyson, in Memoriam(1850)


我不想去老人院,我寧願在我的菜園裡,臉朝下一頭栽進南瓜中,也不要被釘在一間四壁雪白的房間床上。Susanna Tamaro(1994) Va' dove ti porta il cuore (in English Follow your Heart).(p.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