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5-30

無障礙旅遊_滬尾砲台

今天和行無礙協會一起到淡水滬尾砲台,
這是他們無障礙旅遊體驗推動計畫的第三場,
天氣很好,不過早上8點20分要集合,
我又因為賴床遲到了 ><" 拿著攝影機進行活動紀錄, 這是我的第一次,從頭到尾手忙腳亂, 一個首度接觸的空間, 除了阿里大哥其他的人皆不認識, 但畫面持續不斷發生, 輪椅行進碎石路面.爆胎.過陡的斜坡志工協助... 才一個上午,就讓我感到有些疲倦, 今天體會到要進行紀錄片的拍攝, 果然需要有強健的體魄。 而且紀錄片不愧是一門充滿遺憾的藝術, 像今天重要畫面發生時,我就是剛好在換電池... 不過現在的我就是在進行經驗累積, 一定會越來越進入狀況的。 另外今天還有幾個收穫: 認識了一個新的事業-多扶事業 復康巴士
http://duofu.pixnet.net/blog
這是一家新的公司,員工們都很熱情積極且熱心,
感覺得到他們正積極的擴展接送服務中,
服務品質相當好。
台灣似乎逐漸開始出現福祉事業了,
真令人期待。

深刻感受到:原來這就是障礙!
第一次和這麼多乘坐輪椅者一起行動,
才懂得,平常我們所使用的空間,
原來真的充滿那麼多的問題,
像上鎖的通道.跳動的路面.過陡的斜坡
充滿障礙的路檔和過高的指示牌等,
處處都不是友善的空間,輪椅乘坐者非常不方便使用,
為什麼要這樣設計呢?
台灣真的還有很多很多很多需要進步的空間。


淡水滬尾砲台公園出入口的路檔